歡迎來到Price
  • 立即登入
  • 免費註冊
   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。
  •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。
  • 商戶分類
  • 情報
  • 二手
  • 網購
  • 商戶中心
Price

全力發放美國味 - CTM Vintage Series 評測

2017-09-25

來自不同國家的品牌都各有自己的特色,不過近年的專業耳機無論音色上有多大的出入,外型設計上都比較類近,而講到有特色,最近就不得不提美國Clear Tune Monitors( CTM )最新的 CTM Vintage Series , 用色夠獨特,還有電鍍面板,風格似足50年代的美國古典房車!

品牌大有來頭
你可能未聽過CTM這倨牌子,事關她一直專注於個人訂制耳機市場,主張以優質的用料,以及專業的調聲技術,製作最出色的監聽耳機供聲音工程師、樂手、發燒樂迷使用,產品線亦相當齊全,選擇豐富,由最基本的一單元耳機至最高階的六單元耳機都有,以清晰忠實的音色及高性價比見稱,而Vintage Series就是品牌旗下首次推出的universal fit耳機系列,同樣於美國製造,並提供三個型號供大家選擇。



紙盒包裝都充滿懷舊味道。

 


有齊基本清潔配件及6.3mm轉插。



耳膠耳棉選擇齊全,個人建議使用兩節膠。

 


保護盒較為高身,而且有防水拉鍵。


外殼有gimmick又實用
機如其名,Vintage Series的外殼大玩古典風,設計靈感源自50年代的房車,閃銀電鍍邊框配搭在沈實的色彩之上,鮮紅色、灰藍色、黑色機身顏色更是美式古典房車常見的顏色,貫徹Vintage風格。這個外殼不單只睇得,戴起來都相當舒服,CTM以製作CM多年掌握的耳模數據,特別在緊貼耳朵幾個凸出部分設計得更加貼身,提高穩定性,隔音效能高達26dB。


反光電鍍面板非常搶眼。



金屬管道比較長身,以動鐵單元耳機來說亦比較粗。



管道最前方設有不鏽鋼防塵網。



CM耳機常用的2-pin換線插頭。



原裝耳機線非常柔軟。


三個型號各有各精彩
VS系列以三款耳機去滿足不同用家的需要,很現實地,大家肯定是「以價論聲」,不過今次有機會聽齊三款耳機,我就覺得它們提供的不是級數上的分別,而是取向上的分別。先試售價最低,採用雙動鐵單元,二路分音的VS-2,耳機能夠給予鮮明細緻的音色,分析力相當高,聲音忠實,三頻都沒有太重的染色,可以聽到歌曲真實的一面,基本上沒有特定的取向性,任何曲風都應付得來。

之後到採用三路分音三動鐵單元的VS-3,在全個系列中,它所帶來的低頻量是最多的,可以感受到低音樂器那份實在的感覺,但有趣的是,它的低音卻不像一般動鐵耳機般收放明快,帶有一陣陣的餘韻,用來聽古典樂的氣氛確實不錯,配合較突出的中高音,聽帶有管樂器及低音結他的爵士樂都是合適的選擇。

最後試聽最高階的VS-4,它用上三路分音四動鐵單元,當中兩個是中音單元,與前面兩款最大的分別是音場真的闊得多,聲音定位偏後,如果喜歡聲音開揚壯闊的入耳式耳機,VS-4在同價位是表現中上之列,用到四單元,三頻聲音細節都能清晰表達,音色方面,此型號就偏向中高頻,明快爽朗的聲音聽電音、搖滾確是痛快。

CONCLUSION:「潮用靚聲耳機」
高級耳機的用色及設計近年來都傾向單一化,特別是美系品牌,外觀上有特色的沒有幾多個,而 CTM Vintage Series 可以說是為市場帶來一點新意,電鍍面板和幾款較少見的配色雖然未必是你杯茶,但個人認為總比倒模出來的有誠意。我亦欣賞這個系列的組成,它不是傳統那種「一分錢一分貨」的佈局,反而造出三款音色截然不同的耳機,讓用家以音色選擇,老實說,三款耳機當中,我最喜歡的是便宜的VS-2,那份平均、完整的音色是我想要的東西。

CTM Vintage Series 規格重點


VS-4

♦ 單元: 動鐵單元x4,高音x1 / 中音x2 / 低音x1
♦ 頻率響應: 20Hz – 16.5kHz
♦ 阻抗: 18 Ohms
♦ 靈敏度:119dB@1mW
♦ 顏色:藍色、黑色
 

VS-3
♦ 單元: 動鐵單元x3,高音x1 / 中音x2 / 低音x1
♦ 頻率響應: 20Hz – 15.5kHz
♦ 阻抗: 20 Ohms
♦ 靈敏度:124dB@1mW
♦ 顏色:黑色
 


VS-2
♦ 單元: 動鐵單元x2,高音x1 / 低音x1
♦ 頻率響應: 20Hz – 15.5kHz
♦ 阻抗: 20 Ohms
♦ 靈敏度:110dB@1mW
♦ 顏色:藍色、紅色
 


♦ 查詢:Soundwave Audio Limited ( 2771 820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