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Price
  • 立即登入
  • 免費註冊
   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。
  •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。
  • 商戶分類
  • 情報
  • 二手
  • 網購
  • 商戶中心
Price

Dyson Airstrait實測|$4,000 吹頭、造型一步到位,還是風筒加直髮夾更好?

2024-03-29


有時早上洗頭後,要先吹頭再造型才可以出門口都頗麻煩!如果有件產品可以同時吹頭、造型,一步到位,應該有不少人都渴望擁有!Dyson正看中了這一點,設計了一部可以同時吹頭和造型的產品 - Airstrait二合一吹風直髮器!它標榜利用氣流吹乾同時拉直濕髮,減少對頭髮的傷害。主打吹頭造型一步到位的它,索價3,980元,能否真的能省下不少時間?價格方面,它比傳統的風筒和直髮夾加起來更昂貴,是否值得買呢?我們就來實際測試Dyson Airstrait 的功力到底有多強!

更多按鍵、智能化功能

Dyson Airstrait外型上,看起來和我們平時用的直髮夾相似,但操作原理上就有所不同,它是用氣流的方式去進行造型。開箱拿上手,第一感覺是它的重量偏重,淨機身重量都有近500g,每次使用後雙手都會有點累。它的機身長33cm,尺寸比起常見的直髮夾下,不使用時如何收納都是一個學問。

不過在稍微佔空間的外表下,Dyson Airstrait對比一般的風筒和直髮器,有更多元化的功能。機身上有5個按鍵,除了開關掣外,其他掣可以用來調校不同的使用模式,還有個LED屏幕,讓你看到自己在用甚麼模式,由上而下分別是用來控制溫度、風速、冷卻模式、乾髮或濕髮模式。而另一面的滑動掣則用作鎖定和解鎖手柄。同時亦有加入一些智能化功能,如自我清潔、閑置模式、自動暫停、保養提示等。


安全化設定

Airstrait可用於濕髮,所以它會接觸到水,但配備頗重和巨型的火牛其實是一個額外安全元件 - PRCD漏電保護插頭,確保不會有漏電的風險,每次使用前都要進行重設的程序,才可運作。

使用Airstrait,11分鐘完成造型!

我們測試用Dyson Airstrait來造型,先用毛巾抹乾頭髮上多餘的水份。然後把Airstrait設定為濕髮模式,鎖定手柄吹乾髮根部份,之後就可以開始分區拉直頭髮。完成後,轉為乾髮模式微調造型 ,最後再次鎖定手柄,以冷卻模式固定髮型,整個過程用了約11分鐘。


比傳統方式更快?

我們亦預備了兩組對比,分別是用Dyson Supersonic風筒和一個負離子風筒吹乾頭髮,再以直髮夾塑造同一個造型。結果顯示,用Supersonic風筒配以直髮夾耗時約13分鐘,負離子風筒的組合則耗時約15分鐘。至於持久度方面,3個方法夾出來,都可以維持到大半天。另外我們亦實測了Dyson Airstrait的乾髮模式,結果顯示,它在重新造型的功力上亦不錯,可以輕鬆改變造型,它不是使用熱面板,能夠減少對頭髮的傷害。

甚麼人適合用?

比較由濕髮去到完成造型的時間,用傳統方式去造型需要約13至15分鐘,視乎你用的風筒。但用Airstrait就只需要11分鐘,但分別不算很大,不過它重量較重,使用時,對上臂有一定的負擔。加上面板較闊,較難營造直髮以外的髮型。比較適合一些每天出門前都會洗頭、夾直頭髮的人和一些天生曲髮,需要每天夾直的人。

由於Dyson Airstrait是用氣流去造型,而不是用熱面板,對於頭髮的傷害比較細。不過都要約4,000元,如果你本來有慣用的風筒和直髮夾,其實亦可以做到相類近的效果。但如果你剛好想換風筒,它比Dyson Supersonic風筒貴不足1,000元,但可以做到Dyson的風筒功能,以及做到造型夾的功能,其實都算划算!

14天退款保證使用計劃

不過頭髮造型產品都很個人,現時Dyson Airstrait正進行14天退款保證使用計劃。由收到產品當日計起,有14日讓你體驗,覺得不合用的話,可以在試用期內,去任何一間Dyson體驗店退貨,這樣就可以試真點才消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