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Price
  • 立即登入
  • 免費註冊
   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。
  •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。
  • 商戶分類
  • 情報
  • 二手
  • 網購
  • 商戶中心
Price

刨花板增添家居層次感 注重細節的特色居屋設計

2018-12-10

項目面積:401平方呎
項目地址:新界馬鞍山錦禧苑
完工日期:2016
設計師:Arsan Law
設計室:B4AF
裝修設計費用:HK$600,000

一般居屋對一家三口來說尚算足夠,假如配上簡約風格,就更能帶出寛闊的感覺。馬鞍山錦禧苑一個單位全用上柔和色調,包括白色和淺啡色,營造明淨簡潔的現代家居。另一方面,設計師巧妙運用特色牆(Feature Wall)低調地點綴客廳,區隔大廳和房間。加上戶主是位模型迷,設計師特意設計嵌牆的飾櫃展示模型,為簡潔的家居增添活力。

白與啡的經典配搭 善用物料營造層次

時下流行簡約風格,而白與啡的配搭的確永不過時,適合追求樸實的居屋戶主。單位運用白色為主調,空間明淨光潔。當戶主打開家門時,除了一片白色,更有啡色的點綴。設計師選用深啡色的飯桌,平衡白色牆身的色調。另外,主人房的趟門和飾櫃都用上刨花板。刨花板又名蔗渣板,結實耐用。更重要的是,淺啡色調不但能配合白色牆身,複雜的紋理更能增加家居整體的層次感。

▲與大多家居一樣,這個單位選用最平實的白色為主調。同時,設計師利用刨花板平衡白色,避免過分單調。

▲飾櫃是為屋主特別設計,由於開合式櫃門會在兩扇門之間形成隙縫,影響觀感,故此設計師改為採用了一整塊的玻璃趟門,並且減少使用五金物料,藉以減低反光造成的影響,讓裝飾品更完美地展現出來。

▲主人房設有地台,供戶主擺放雜物。

▲地台上的小小梳妝枱供女戶主化妝,趟板方便女戶主坐在地上化妝。

▲戶主為即將出世的孩子準備房間,設計師也會考慮將來孩子長大,為此預留空間擺放書桌、床等。

▲裝潢前間隔。

▲裝潢後間隔。

善用特色牆 美觀又實用

從以上的圖則可見,設計師改動大廳間隔,令大廳和房間都變得更寛闊。改動後,設計師將房間的外牆變作電視牆,加上直線紋理的點綴,既能節省空間,又美觀精潔。而且特色牆與房間門口融為一體,形成一個神秘的私人空間,培養孩子獨立成長。這飯廳的櫃子也用上特色牆的紋理,統一兩廳,更為和諧。

▲特色牆與房間門口融為一體,形成一個神秘的私人空間。

▲設計師特別設計蝴蝶形環扣的窗簾,專門找窗簾公司訂製,獨一無二。

▲廁所處於房子左邊,採用沉穩的灰色,與大廳形成對比。

▲廚房的牆用上幾何圖案,型格時尚。

▲對比之前的大廳,現在的大廳明顯更寛闊。

資料來源:B4AF